好久沒寫了

很久沒像今天這樣,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定下心了。

過去的三個月,每天不是在練樂器就是在上班,真的頗累。
如同現在這般,就這麼與自己好好相處的感覺,也很久沒有出現了。

算一,算進公司四個月,蒙承大家照顧,終於學會站收銀。可是,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把自己定位在人群裡。人的生命在漫長的時間裡,演化成一個必須群居才能成長的種族,這是個我感到有點厭煩卻又不得不面對的現實。

真的很討厭。
但我這樣的想法似乎很自私?人畢竟不太可能在沒有其他人撫養的狀況下成長。

想活在由我自己選擇的世界裡,這樣子的想望應該很正當的才是?


然而,就在我這樣抱怨的同時,我也還是在創造我的世界。
那生命究竟有沒有可以被稱得上是「本質」的東西?
我們對所謂「生命歷程」的認識,真的就如同我們所認為的那般?

不知道……至少我現在沒有答案

我只知道

過去的這一年,一事無成
的確是沒有什麼企圖心啊我
「企圖心能當飯吃嗎?」

身體和精神都在萎縮
成為一個不安定的靈魂
基本的信念都消失了

開始懷疑我吹喇叭吹這麼久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斷向內拆解的結果
讓我的眼前充斥著不確定性
不知道
下一秒的我是否依然活著
下一步踏出是正是邪
我的心靈在虛無之中保持一個平衡
也不想再這樣傷痕累累下去


祝福自己
成為我自己成為成為無所不在的生命之火
讓內心的平靜如迷途羔羊自然回歸
讓靈魂的力量如大海般廣闊深奧

養真集裡有這樣一句話:「見他人為惡而惡之,猶見人持刀,而余自引而刎之。」


還是什麼都別管了
當個自私的人也許會快樂一點

要把我的鬆、沉、靈、靜
重新找回來。

年後偶記

農曆年過了,回公司上班卻反而有點不適應

初五開始到今天上了四天班,有三天是站櫃檯學收銀
站櫃檯還蠻緊張的
一來錢是個問題
二來折扣和貨品的類別要另外背
三來對收銀機和刷卡機不熟
雖然經過三天訓練後,結帳的流程步驟大概心裡都有個底了
但是收銀交班的部分卻是我最感到頭痛的。
而且只要我面前的客人人數出現超過三個人,我就無法將注意力放在收銀機以外的地方
想到以後可能會在沒有正職幫忙的情況下一個人站櫃檯
就更緊張了……
不過這幾天的客人真的超級多的就是了,放九天假的人怎麼那麼多啊~"~
除了信用卡和現金
還會有各式禮卷和紅利抵扣
那個信用卡紅利的算法是
1、每20元消費可以獲得一點
2 、每20點可以折抵臺幣一元
平常日是每筆消費,紅利點數只能折抵該筆消費金額的20%
但微風在二月底前,消費紅利可以完全折抵現金
可是你要折抵新臺幣一元,每一點的背後都是400元的消費
一本300元的書要完全折抵掉,那個人事實上已經擁有120000以上的消費力了= =
三天裡還碰到不少用紅利的客人
這種時侯還真沒法想像經濟有多不景氣
這就是M型社會嗎.......嘖

結果今天總算沒有排收銀了,過年的關係也沒有進貨送到,
反而整天閒閒沒事做
只好去賣場裡面晃晃,找找之前可能因為休假而沒有做到掃瞄登錄的新書
就這樣,很沒成就感的一天過去了。
覺得自已好像在領乾薪,雖然還是有在做事
可是心裡就是有個結躺在那裡。
也很怕老鳥工讀生碎碎唸,唉
他也真的是強者一枚,腦袋轉很快,敝人完全望塵莫及,我倒是得跟他學學工作的方法。

倒是過年期間
可能因為體力上的支出比較少
晚上精神都好到睡不著覺
現在慢慢回復正常了,真是好事一件是也^^"
只是今天有幾股氣一直上衝百會,一陣一陣,有點麻麻的
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過幾天再看看狀況如何

Wii 真是心動啊Q_Q

今天某學弟帶了Wii到社辦來
看大家都在玩,我還真的有點心動
突然有一種超想敗下去的慾望Q_Q
可是我是窮人, 看我弟有沒有興趣跟他五五分帳弄一台來玩好了XD

啊啊啊啊啊不行我不能再墮落了啊~~~~~

新居落成

決定把blog搬到這裡了
這地方對Macintosh的使用者還真是親切
介面簡潔
格式什麼的也不會跑掉
真好物是也 哈哈

先這樣
這裡會慢慢茁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