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凶未卜的二十八歲, 所擁有的只有些許敝帚自珍的事物。
是仍然對於這個世界有所畏懼?
還是只是躲在自己的小書桌前蓋好自己的小書塔?
諸般假象
而圍繞己身的世界,是活泉抑或死水,繫存一念。
尋找
只屬於自己的那個圓
夢想
最近在社團的聚會中被問到這個問題,左思右想後才發現,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
夢想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似乎己經被我遺忘許久了。高中時最大的夢想就是把樂器吹好。而這個夢想到現在一直都沒有被實現……還有很長的路。
上了大學後,發現大學和自己原本想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不過這和我的夢想完全不一樣,但這件事也確實說明了我很容易被影響
還記得國小的時侯有位同學常常跟我提建中和師大附中
我也懵懵懂懂地不知道那是代表什麼
到了國中,有人跟我提到台大和師大,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國中時剛好接觸金庸的小說,那時對小說到底是什麼完全不知道
只是在一種覺得很好看,好像是一種比較長的故事的想法,以及喜歡看故事的心態去看這些東西。當時的西門町在我的印象裡是不良少年才會出現的地方,去圖書館才是正途。
就只是被那種想知道更多的感覺驅使,當然,在那個年代裡,對於社會我真正知道的非常少。
我的生活圈只有從我家到學校大約五分鐘的路程
我和大部分的同學家裡的方向都不順路,一回家就不用想出門了。
所以那時偶爾會走去附近的便利商店看看書,大概是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吧
半小時後再回家,那是個行動通訊市場只有黑金剛,個人電腦還是Pentium 133就可以跑太空戰士七PC版的時代。除了報紙和新聞之外,只有雜誌可以得到資訊的年代
真的是宅到不行,但是我還是想念那樣的生活
除了上課唸書之外,就是瘋狂的讀課外書
因為是讀自己想讀的,所以那時從來也不覺得有什麼所謂的「壓力」
除了鬼擋牆的數學以外
如果真的有夢想的話,大概就是想要回去重新過那樣的生活吧。
在家裡的地板上悠閒地坐著,一邊吸收手上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所能帶給我的知識。
偶然放空一下下,想想剛剛讀過的東西,腦袋中浮出的是什麼樣的畫面?
不過,這不可能實現,在現在這個年紀來說也只能是妄想。或者不如說是一種願望。
夢想,有夢也有想,夢是什麼?想又是什麼?
夢想是可以被實現的,這是夢想之所以是夢想而不是幻想的最大原因
但是一站到修行的角度上,就都成了妄想,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能順利畢業,也許我會考慮去念個哲學博士吧
(惠群曰:不要再幻想了)
現在的我有什麼夢想呢……
眼看著許多朋友一步步地向他們的夢想前進,而我還在原地踏步。雖說這幾年間自己也有些改變,但總覺得大的框架來說,還是脫離不了我大三的那一年。
是因為夢想對我來說己經不重要了嗎……
是因為我己經明白,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去努力嗎……
知之是知之,不知是不知,是智也。
夢想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似乎己經被我遺忘許久了。高中時最大的夢想就是把樂器吹好。而這個夢想到現在一直都沒有被實現……還有很長的路。
上了大學後,發現大學和自己原本想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不過這和我的夢想完全不一樣,但這件事也確實說明了我很容易被影響
還記得國小的時侯有位同學常常跟我提建中和師大附中
我也懵懵懂懂地不知道那是代表什麼
到了國中,有人跟我提到台大和師大,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
國中時剛好接觸金庸的小說,那時對小說到底是什麼完全不知道
只是在一種覺得很好看,好像是一種比較長的故事的想法,以及喜歡看故事的心態去看這些東西。當時的西門町在我的印象裡是不良少年才會出現的地方,去圖書館才是正途。
就只是被那種想知道更多的感覺驅使,當然,在那個年代裡,對於社會我真正知道的非常少。
我的生活圈只有從我家到學校大約五分鐘的路程
我和大部分的同學家裡的方向都不順路,一回家就不用想出門了。
所以那時偶爾會走去附近的便利商店看看書,大概是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吧
半小時後再回家,那是個行動通訊市場只有黑金剛,個人電腦還是Pentium 133就可以跑太空戰士七PC版的時代。除了報紙和新聞之外,只有雜誌可以得到資訊的年代
真的是宅到不行,但是我還是想念那樣的生活
除了上課唸書之外,就是瘋狂的讀課外書
因為是讀自己想讀的,所以那時從來也不覺得有什麼所謂的「壓力」
除了鬼擋牆的數學以外
如果真的有夢想的話,大概就是想要回去重新過那樣的生活吧。
在家裡的地板上悠閒地坐著,一邊吸收手上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所能帶給我的知識。
偶然放空一下下,想想剛剛讀過的東西,腦袋中浮出的是什麼樣的畫面?
不過,這不可能實現,在現在這個年紀來說也只能是妄想。或者不如說是一種願望。
夢想,有夢也有想,夢是什麼?想又是什麼?
夢想是可以被實現的,這是夢想之所以是夢想而不是幻想的最大原因
但是一站到修行的角度上,就都成了妄想,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能順利畢業,也許我會考慮去念個哲學博士吧
(惠群曰:不要再幻想了)
現在的我有什麼夢想呢……
眼看著許多朋友一步步地向他們的夢想前進,而我還在原地踏步。雖說這幾年間自己也有些改變,但總覺得大的框架來說,還是脫離不了我大三的那一年。
是因為夢想對我來說己經不重要了嗎……
是因為我己經明白,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去努力嗎……
知之是知之,不知是不知,是智也。
浸
回顧進研究所就讀的這幾個月,在某些細節上,怎麼看都很像我大四那一年的迴圈
相似度八成的人生故事,不同的是角色都不同了
這個故事得從五年前開始……
2005年暑假,我遇到了一個這個劇本的女主角
2006年4月9日,因為這個人的離開,為時三年直至2009的人生的低潮期就此展開。
2006年八月,我開始抽煙……
而我也曾天真地以為,那些曾經逝去的事物不會再捲土重來了。
不料,今年4/9一過,整個人就開始發燒,整整大病了一個星期。到今天為止,我想我的心理狀態也還在持續釋放些什麼吧。雖然該練的功還是照練,但是對於生活上應該要面對的事物,我就是提不起勁去面對。
具體來說,我無法對任何生活上的細節認真。
一個月後的現在想想,似乎是一個將當年過度壓抑的事物釋放出來所產生的一個現象。時序也進入五月了,五月開始的這幾天仍然如此。不知不覺的也想起當年遭受重大挫折後的生活狀態:
完全提不起勁上班或上課
日夜顛倒,深居簡出,就算出門也只是像遊民一樣四處亂晃,而且會去的地方仍然只有書店或是練樂團。
無法將心專注在任何事物上,而且發現以前學過的所有心理技巧都沒有用!!
無法控制的將心放在這個衝擊上,不斷的鑽牛角尖
這個世界上的很多東西對我來說似乎是假的,我操你媽的理性!!
看到脫團的人會有一種想要把對方殺了的衝動(去死吧!)
詮釋小調的能力變好了,但是喇叭還是吹得一樣爛,而且音準還很不準……
看著書架上數百本的書,完全不想動任何一本
寫東西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現在寫的好像也差不多)
總之是完全的自暴自棄狀態,覺得自己的人生沒希望了。
而且好死不死,在這種傳說中的大四恐慌症好發時期發生。原本的人生計劃都打亂了,從前可以從容自在應付事物的那個我,也隨著這個衝擊死去了……
只知道自己整個變了一個人……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不知道自己他媽的在執著什麼
所以我現在還提這些做什麼?講這些廢話有用嗎?
因為這個月來發生的一些事,告訴我這些事並沒有過去……
它們還沒結束,而我自己因為這件事造成的嚴重內傷也還沒痊癒。
其實我自己都很好奇,為什麼我現在還活著……
身體快差不多了,正在亡羊補窂,心也早就死了,內心清明對我來說遙不可及
對於這條命,我真的有這麼堅持嗎……而且還是一種找死的堅持
人生啊,是長在土裡的……唉,老毛病又犯了
相似度八成的人生故事,不同的是角色都不同了
這個故事得從五年前開始……
2005年暑假,我遇到了一個這個劇本的女主角
2006年4月9日,因為這個人的離開,為時三年直至2009的人生的低潮期就此展開。
2006年八月,我開始抽煙……
而我也曾天真地以為,那些曾經逝去的事物不會再捲土重來了。
不料,今年4/9一過,整個人就開始發燒,整整大病了一個星期。到今天為止,我想我的心理狀態也還在持續釋放些什麼吧。雖然該練的功還是照練,但是對於生活上應該要面對的事物,我就是提不起勁去面對。
具體來說,我無法對任何生活上的細節認真。
一個月後的現在想想,似乎是一個將當年過度壓抑的事物釋放出來所產生的一個現象。時序也進入五月了,五月開始的這幾天仍然如此。不知不覺的也想起當年遭受重大挫折後的生活狀態:
完全提不起勁上班或上課
日夜顛倒,深居簡出,就算出門也只是像遊民一樣四處亂晃,而且會去的地方仍然只有書店或是練樂團。
無法將心專注在任何事物上,而且發現以前學過的所有心理技巧都沒有用!!
無法控制的將心放在這個衝擊上,不斷的鑽牛角尖
這個世界上的很多東西對我來說似乎是假的,我操你媽的理性!!
看到脫團的人會有一種想要把對方殺了的衝動(去死吧!)
詮釋小調的能力變好了,但是喇叭還是吹得一樣爛,而且音準還很不準……
看著書架上數百本的書,完全不想動任何一本
寫東西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現在寫的好像也差不多)
總之是完全的自暴自棄狀態,覺得自己的人生沒希望了。
而且好死不死,在這種傳說中的大四恐慌症好發時期發生。原本的人生計劃都打亂了,從前可以從容自在應付事物的那個我,也隨著這個衝擊死去了……
只知道自己整個變了一個人……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不知道自己他媽的在執著什麼
所以我現在還提這些做什麼?講這些廢話有用嗎?
因為這個月來發生的一些事,告訴我這些事並沒有過去……
它們還沒結束,而我自己因為這件事造成的嚴重內傷也還沒痊癒。
其實我自己都很好奇,為什麼我現在還活著……
身體快差不多了,正在亡羊補窂,心也早就死了,內心清明對我來說遙不可及
對於這條命,我真的有這麼堅持嗎……而且還是一種找死的堅持
人生啊,是長在土裡的……唉,老毛病又犯了
三重奏
為二胡、小號、鋼琴而寫的三重奏
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作品……
這樣的組合要解決的問題並不少。從記譜法、音樂基本動機、音樂的內在邏輯、二胡和小號的樂器學、配器上能表達的特性……等雞毛蒜皮的東西就不論了。
最根本的是:這樣的作品究竟「能夠」與「想要」表達些什麼。
話又說回來,不去玩玩看怎麼會知道寫不寫得出來。
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作品……
這樣的組合要解決的問題並不少。從記譜法、音樂基本動機、音樂的內在邏輯、二胡和小號的樂器學、配器上能表達的特性……等雞毛蒜皮的東西就不論了。
最根本的是:這樣的作品究竟「能夠」與「想要」表達些什麼。
話又說回來,不去玩玩看怎麼會知道寫不寫得出來。
課餘隨想
打這篇文,只能說我真的是太無聊了。兼之昨天上課提到這方面的內容,為大家介紹一下有這種「奇異」的怪音樂……
在正史樂志的課和蔡秉衡老師聊了些律學和祭神音樂。說實在的,如在下這般知識淺薄還兼腦殘的不用功學生,面對「祭祀音樂」和音樂最初的祭祀本質時,實在也難一窺堂奧。從事這方面研究的人似乎也不少,但是真正有深入到「音樂活動的最初本質」和音樂的核心的學者,以不才在下的閱歷來說,似乎都只是為了帶過它而帶過。
「祭祀音樂」確實是這樣子一個困難的課題。而它的困難是來自於它是一切音樂的「最初」,全世界各民族的傳統音樂,最初都是為了「祭祀」、「與神溝通」而出現的。形式簡單,其間蘊涵的力量也很精確。不同於後世愈趨複雜的複音音樂,祭神用的音樂,它的形式永遠就是這麼簡單。但是它的「結構」暗示了些什麼?對祭祀用歌樂來說,旋律才是它的核心,純粹音樂所攜帶的訊息應該是高於有歌詞的曲子,因為它跨過了語言的表象。
提及迎神音樂時,倒是想起久遠前小大一時,曾經購入過江文也先生作曲,由上揚所發行的「台灣舞曲:孔廟大成樂章」。我不知道「孔廟大成樂章」是否還有其餘版本的錄音,至少這片由陳秋盛先生指揮與NHK交響樂團合作的版本是我唯一知道的。當時我有購入CD後先完整聽完三遍的習慣,這片大概是當時少數沒有聽滿三遍的 CD。聽完的感想是:「怎麼會有人寫這麼無聊又難懂的曲子……。」


當年的我,也不過是個習樂四年餘,視奏沒辦法連續看完二小節,還關在茅蘆裡世面未開的宅男大學生。面對這麼高深的音樂,除了傻掉(O.S.這片到底在搬啥小),大概也沒辦法有其他的反應。(耳朵真正開竅還是在和PTT戰神羅仙(Roshan)比較熟了之後,知道要選好耳機才開始的XD)。即使是現在,身為北安音樂院低空飛過畢業生和超能力研究所研究生的現在,要替這樣的音樂寫些什麼分析或評論,恐怕也是力有未逮(謎之天音:你毛都沒長齊咧)。
這份錄音和這種曲子的時代意義,很多人都寫過這樣的文章了,沒做齊功課的我就不在這裡班門弄斧了。我想表達的,只是這樣的一種音樂其自身的存在,畢竟音樂是一種意識活動,透過自己的眼和親身經驗才會明白它的根本意義。
有機會的話……倒是真想弄一份這首曲子的總譜來研究。只是那也許又只是為了滿足某種收藏癖吧……~"~。
在正史樂志的課和蔡秉衡老師聊了些律學和祭神音樂。說實在的,如在下這般知識淺薄還兼腦殘的不用功學生,面對「祭祀音樂」和音樂最初的祭祀本質時,實在也難一窺堂奧。從事這方面研究的人似乎也不少,但是真正有深入到「音樂活動的最初本質」和音樂的核心的學者,以不才在下的閱歷來說,似乎都只是為了帶過它而帶過。
「祭祀音樂」確實是這樣子一個困難的課題。而它的困難是來自於它是一切音樂的「最初」,全世界各民族的傳統音樂,最初都是為了「祭祀」、「與神溝通」而出現的。形式簡單,其間蘊涵的力量也很精確。不同於後世愈趨複雜的複音音樂,祭神用的音樂,它的形式永遠就是這麼簡單。但是它的「結構」暗示了些什麼?對祭祀用歌樂來說,旋律才是它的核心,純粹音樂所攜帶的訊息應該是高於有歌詞的曲子,因為它跨過了語言的表象。
提及迎神音樂時,倒是想起久遠前小大一時,曾經購入過江文也先生作曲,由上揚所發行的「台灣舞曲:孔廟大成樂章」。我不知道「孔廟大成樂章」是否還有其餘版本的錄音,至少這片由陳秋盛先生指揮與NHK交響樂團合作的版本是我唯一知道的。當時我有購入CD後先完整聽完三遍的習慣,這片大概是當時少數沒有聽滿三遍的 CD。聽完的感想是:「怎麼會有人寫這麼無聊又難懂的曲子……。」


當年的我,也不過是個習樂四年餘,視奏沒辦法連續看完二小節,還關在茅蘆裡世面未開的宅男大學生。面對這麼高深的音樂,除了傻掉(O.S.這片到底在搬啥小),大概也沒辦法有其他的反應。(耳朵真正開竅還是在和PTT戰神羅仙(Roshan)比較熟了之後,知道要選好耳機才開始的XD)。即使是現在,身為北安音樂院低空飛過畢業生和超能力研究所研究生的現在,要替這樣的音樂寫些什麼分析或評論,恐怕也是力有未逮(謎之天音:你毛都沒長齊咧)。
這份錄音和這種曲子的時代意義,很多人都寫過這樣的文章了,沒做齊功課的我就不在這裡班門弄斧了。我想表達的,只是這樣的一種音樂其自身的存在,畢竟音樂是一種意識活動,透過自己的眼和親身經驗才會明白它的根本意義。
有機會的話……倒是真想弄一份這首曲子的總譜來研究。只是那也許又只是為了滿足某種收藏癖吧……~"~。
經驗再次告訴了我……
果然不要肖想筆電內建的麥克風能拿來當做上課錄音的接收器……
音質真的是非常不穩定
還是用指向性麥克風比較清晰些
不過也確實覺得自己在錄音工程方面的知識並不是那麼地足夠
要想辦法在這方面稍稍加強一下
雖然總覺得是設備的問題……
以前用ibook G4也是直接用內建
效果就還不錯
同一套軟體
怎麼用以卵擊石牌的內建麥克風效果可以差成這樣……
差太多了吧!
果然還是蘋果王道啊……
音質真的是非常不穩定
還是用指向性麥克風比較清晰些
不過也確實覺得自己在錄音工程方面的知識並不是那麼地足夠
要想辦法在這方面稍稍加強一下
雖然總覺得是設備的問題……
以前用ibook G4也是直接用內建
效果就還不錯
同一套軟體
怎麼用以卵擊石牌的內建麥克風效果可以差成這樣……
差太多了吧!
果然還是蘋果王道啊……
所謂的等待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表達什麼
等待
是一種藝術
堅持下去就做得到
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
緩緩看著它的流轉變化
但是
當你想要放棄的那瞬間
僅僅是一瞬間的猶疑
你會猛地省悟到
付出的代價
是遠超過自己所能承受的
曾經
為了踏上這條路 差點連命都沒了……
如今又怎麼把自己搞到這步田地……
千年來
許許多多的瞬間
如果無法再等待,就做出決定吧……
永遠都有選擇(只是我們願不願意去做)
等待
是一種藝術
堅持下去就做得到
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
緩緩看著它的流轉變化
但是
當你想要放棄的那瞬間
僅僅是一瞬間的猶疑
你會猛地省悟到
付出的代價
是遠超過自己所能承受的
曾經
為了踏上這條路 差點連命都沒了……
如今又怎麼把自己搞到這步田地……
千年來
許許多多的瞬間
如果無法再等待,就做出決定吧……
永遠都有選擇(只是我們願不願意去做)
反轉
無秩序,很多東西反轉出來了……
是些零碎片段,偶然進入意識的時空剪影
只是,浮映在心裡的那光,似曾相識
這樣的自己,許久以前看過
早.知.道
這樣的妳,我不確定自己看過
想.太.多
大夢,何時休停?
路,只有下一步。
是些零碎片段,偶然進入意識的時空剪影
只是,浮映在心裡的那光,似曾相識
這樣的自己,許久以前看過
早.知.道
這樣的妳,我不確定自己看過
想.太.多
大夢,何時休停?
路,只有下一步。
可能性
時間不多
未來這三年對我來說是重要關鍵
從三年前開始
就一直有種感覺自己來日無多的感覺
於是用瘋狂的方式對自己宣告
我要活到200歲
而不去看自己眼前目下的東西
逃避
但是該有的天命還是得做
法緣難遇
卻也讓我遇到了個不是人的傢伙
能做什麼就做吧
這一切機緣,除了感恩和實踐。我想,其他都是多餘的。
未來這三年對我來說是重要關鍵
從三年前開始
就一直有種感覺自己來日無多的感覺
於是用瘋狂的方式對自己宣告
我要活到200歲
而不去看自己眼前目下的東西
逃避
但是該有的天命還是得做
法緣難遇
卻也讓我遇到了個不是人的傢伙
能做什麼就做吧
這一切機緣,除了感恩和實踐。我想,其他都是多餘的。
一年前
不同於去年的大太陽
今年的國慶,似乎有點陰風慘慘
多雲時晴
去年的這天
出完在隊上的最後一差-總統府內儀式
回到隊上
整理整理行囊,準備休退
踏出這座外牆鑲著「國防部史政編譯室」的精神時光屋
和後方一到冬天就收斂著附近地氣的劍潭寺
小小的北安營區
在我心裡象徵著我傾注25年光陰學習的事物
歷史與音樂
很快地,一年過去了
一個個認識的學弟陸續退伍,也擁有他們各自的生活
班長們依然是那些老面孔
同梯某人仍然在裡面快樂地志願役XD
喇叭吹得有起有落
道途離開門還很遠
至少,一償了五年來的夙願
即使現在方向並不是很明確
既然不可能回頭
就全力以赴吧
今年的國慶,似乎有點陰風慘慘
多雲時晴
去年的這天
出完在隊上的最後一差-總統府內儀式
回到隊上
整理整理行囊,準備休退
踏出這座外牆鑲著「國防部史政編譯室」的精神時光屋
和後方一到冬天就收斂著附近地氣的劍潭寺
小小的北安營區
在我心裡象徵著我傾注25年光陰學習的事物
歷史與音樂
很快地,一年過去了
一個個認識的學弟陸續退伍,也擁有他們各自的生活
班長們依然是那些老面孔
同梯某人仍然在裡面快樂地志願役XD
喇叭吹得有起有落
道途離開門還很遠
至少,一償了五年來的夙願
即使現在方向並不是很明確
既然不可能回頭
就全力以赴吧
撩落去
開學兩個星期
對我來說是一片的混亂
但混亂中卻也有不少收穫
颱風天
在所上的物理實驗室裡
面對著整櫃子的示波器+三用電錶+傅爾電針
打著這篇雜文的我 不禁覺得
這裡果然是這間學校最謎的地方
給自己的兩年時間
我能夠在這裡做些什麼?
是個有趣的問題沒錯
因為這裡的一些設備
實在是太神奇
也太不可思議
能做些什麼實驗呢……
傅爾電針
就電路面說
基本上是高職生
就有辦法做出來的東西呢!
但是應用呢?原理呢?為什麼?
太多太多的謎團
真的對人類來說
還是太多不可企及的事物嗎
身為一位三清弟子
對於這個宇宙
也僅僅是從另一個角度切入
多了解了些罷了
又或許 那些瞭解也不過只是妄想
令人開心的是
這裡學到的某些東西
堪稱最簡單
卻也是最先端的科技
總之
慢慢地玩下去吧
對我來說是一片的混亂
但混亂中卻也有不少收穫
颱風天
在所上的物理實驗室裡
面對著整櫃子的示波器+三用電錶+傅爾電針
打著這篇雜文的我 不禁覺得
這裡果然是這間學校最謎的地方
給自己的兩年時間
我能夠在這裡做些什麼?
是個有趣的問題沒錯
因為這裡的一些設備
實在是太神奇
也太不可思議
能做些什麼實驗呢……
傅爾電針
就電路面說
基本上是高職生
就有辦法做出來的東西呢!
但是應用呢?原理呢?為什麼?
太多太多的謎團
真的對人類來說
還是太多不可企及的事物嗎
身為一位三清弟子
對於這個宇宙
也僅僅是從另一個角度切入
多了解了些罷了
又或許 那些瞭解也不過只是妄想
令人開心的是
這裡學到的某些東西
堪稱最簡單
卻也是最先端的科技
總之
慢慢地玩下去吧
人算不如天算
本來預定好9/6要演出永春高中校友管樂團的……
想不到師父一句命令「9/6空下來,道場要普渡」
前面投入的時間就相當於白費了
真的對永春的各位很不好意思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OTL
九月份的棒球賽吹完後應該也差不多要隱退出管樂這個圈子了
再繼續下去,對我這個年近三十的人來說,也許外人看來仍是玩物喪志
十年過去了,接續著的三年對我來說,是一種轉化
況且管樂圈來說,江山代有人才出
目標……跨過去就到了,
只是這步伐卻踏得無比沉重……
想不到師父一句命令「9/6空下來,道場要普渡」
前面投入的時間就相當於白費了
真的對永春的各位很不好意思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OTL
九月份的棒球賽吹完後應該也差不多要隱退出管樂這個圈子了
再繼續下去,對我這個年近三十的人來說,也許外人看來仍是玩物喪志
十年過去了,接續著的三年對我來說,是一種轉化
況且管樂圈來說,江山代有人才出
目標……跨過去就到了,
只是這步伐卻踏得無比沉重……
走下去嗎……
這幾個星期的生活,幾乎都在吹樂器中度過了
已經二十五歲的我還能過著這樣的日子到何時呢?
子曰三十而立,我只剩下五年了,來得及嗎……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這次的天災也令我在另一個層面上體會到何謂天威難測
昨天也有位很親近的朋友出了車禍
人生,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但還是要積極地活下去!
已經二十五歲的我還能過著這樣的日子到何時呢?
子曰三十而立,我只剩下五年了,來得及嗎……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這次的天災也令我在另一個層面上體會到何謂天威難測
昨天也有位很親近的朋友出了車禍
人生,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但還是要積極地活下去!
如履薄冰
昨天和師父喝了點小酒吃頓飯
因為拜師在即
師父說想多了解我一些
也談了些關於自己未來學業方向的事情
師父曰:「你這小子,儘挑最難的東西學……天意如此,讓你來這裡要我栽培你。」
先是歷史,先求通達古今,後是生命,次求洞徹圓融。
師父要我做的,就是好好想想,自己是否對得起那張歷史文學士的文憑。
往後的三年,將會是我現時空人生的一個艱巨的挑戰
因為拜師在即
師父說想多了解我一些
也談了些關於自己未來學業方向的事情
師父曰:「你這小子,儘挑最難的東西學……天意如此,讓你來這裡要我栽培你。」
先是歷史,先求通達古今,後是生命,次求洞徹圓融。
師父要我做的,就是好好想想,自己是否對得起那張歷史文學士的文憑。
往後的三年,將會是我現時空人生的一個艱巨的挑戰
是心意,不是數字
本來還在想星期一時
師父和我談的那番話背後的意義
剛好就在星期三
發生了一個很好的事例
我想我稍微明白某些事情了
俗語說禮輕情意重,那份心意才是真的
對普通人來說,也許數字的大小才是重點
而在下甫聞那數字時心裡也覺得這數字不怎麼樣
重要的是
這想法確確實實地反映出在下和其餘師兄的差別……
實在慚愧
這件事說明,我也不過還是個普通人
分別心還在,還是執著在形而下
該努力的還有很多
最基本的靜坐,學了半年,仍然是不及格
畢竟選擇了修行這條路
就該以聖人的標準來考核自己
起心動念,是凡是聖,都不過一念之間
先把做人做好吧
師父和我談的那番話背後的意義
剛好就在星期三
發生了一個很好的事例
我想我稍微明白某些事情了
俗語說禮輕情意重,那份心意才是真的
對普通人來說,也許數字的大小才是重點
而在下甫聞那數字時心裡也覺得這數字不怎麼樣
重要的是
這想法確確實實地反映出在下和其餘師兄的差別……
實在慚愧
這件事說明,我也不過還是個普通人
分別心還在,還是執著在形而下
該努力的還有很多
最基本的靜坐,學了半年,仍然是不及格
畢竟選擇了修行這條路
就該以聖人的標準來考核自己
起心動念,是凡是聖,都不過一念之間
先把做人做好吧
檢討
今天某個朋友去考轉學考
但是很遺憾的,考題出來都是我沒幫到她的題目……
根據轉述的題目來看,出題的不是王就是何
也怪我沒有幫她幫得很全面
如果更認真的從頭講到尾的話
應該結果會好很多吧
昨天師父說我的氣色很爛
我自己也有點感覺
最近碰到一堆有的沒有的事情
昨天也還特別提到了地水火風空以及九轉還丹
還提了一些意志力的問題
這確實也是我最薄弱的地方
今後要更加油了!
但是很遺憾的,考題出來都是我沒幫到她的題目……
根據轉述的題目來看,出題的不是王就是何
也怪我沒有幫她幫得很全面
如果更認真的從頭講到尾的話
應該結果會好很多吧
昨天師父說我的氣色很爛
我自己也有點感覺
最近碰到一堆有的沒有的事情
昨天也還特別提到了地水火風空以及九轉還丹
還提了一些意志力的問題
這確實也是我最薄弱的地方
今後要更加油了!
久遠的夢想
曾經
五年前這個夢想還存在著
如今這個夢想不知是否仍應束之高閣
學貫中西
好一個初生之續不畏虎,不知天高地厚
居然給了自己一個這麼誇張的夢想
後來因為很多事情而忘卻了
現在是該撿回這夢想的時刻嗎……
學之又學 損之又損
是平衡,還是矛盾?
五年前這個夢想還存在著
如今這個夢想不知是否仍應束之高閣
學貫中西
好一個初生之續不畏虎,不知天高地厚
居然給了自己一個這麼誇張的夢想
後來因為很多事情而忘卻了
現在是該撿回這夢想的時刻嗎……
學之又學 損之又損
是平衡,還是矛盾?
考照
下午去蘆洲監理所一趟
面對長久以來都刻意逃避的事情:考機車駕照
別人十七八歲搶著早點做完的事
我則是拖到半個身體都快接近大叔的年紀才做
異類果然就是要這樣當的
話說回來,和而不同也是不容易的修行
我只能說直線七秒真的很機車 囧
現場借車整個也殺很大 避震器超軟抓不到重心
我想我的屬性也許和速克達不合吧XD
下週再衝啦
面對長久以來都刻意逃避的事情:考機車駕照
別人十七八歲搶著早點做完的事
我則是拖到半個身體都快接近大叔的年紀才做
異類果然就是要這樣當的
話說回來,和而不同也是不容易的修行
我只能說直線七秒真的很機車 囧
現場借車整個也殺很大 避震器超軟抓不到重心
我想我的屬性也許和速克達不合吧XD
下週再衝啦
訂閱:
文章 (Atom)
